綠色青年領袖培訓活動


十二式易筋經學習體驗活動
由中醫師講述保健養生法門和文化傳承青年義工團隊教授「十二式易筋經」,讓青年學習有關的體適能活動。
合作機構:全仁中醫、文化傳承青年義工團隊
日期:2022年8月3、4、9、10 及 11 日 (其中一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參與學校的校園內進行 或 香港青年協會荃灣室內體育中心 (新界荃灣海盛路 28 號)



「史」無前例:自然「煮」意仲夏營
1. 營前體驗
日期: 2022年7月16日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康城青年空間
內容:
  1. 認識中國歷史文化周體驗活動理念,了解天人合一在生活中的運用和實踐
  2. 掌握計劃目標和「天人合一創意料理宴」任務
  3. 互相認識,建立團隊精神
2. 「天人合一」創意料理宴
日期: 2022年7月18至29日期間
地點: 各區青年空間
內容: 參加者分成10組,在指定時段內,按分區於 uKitchen中根據「天人合一創意料理宴」任務所分配的「體質卡」,設計點題和配合各類體質的菜式,進行試煮和試食,為在仲夏營中的料理宴做好準備。
3. 自然「煮」意仲夏營
日期: 2022年7月30至31日
時間: 下午1時至翌日下午1時
地點: 牧緣田里 (元朗區)
內容:
  1. 從身處自然環境中的廚藝體驗,讓青年在烹調創作過程中,呈現和感受自然與人的關係。
  2. 一同走進自然,感覺自然,欣賞自然,在團隊體驗活動中達致心境恬靜無為。
活動重溫
報名詳情可致電3755 7110或電郵sst@hkfyg.org.hk與香港青年協會可持續發展部職員聯絡。



「綠林豪傑」社區領袖任務賽
中華文化自古對大自然的尊敬從詩詞歌賦中體現淋漓,「天人合一」、「仁民愛物」、「取之有節」等思想,主張以仁愛之心對待自然,強調人類應該尊重自然、對物有情,合理有節制地開發利用自然,與現今可持續發展理念同出一轍。

香港山水景色怡人,疫情下市民露營遠行、郊遊出海等活動更趨頻繁,惟亦衍生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等問題。「綠林豪傑」社區領袖任務賽將帶領青年團隊探討中國歷史文化中對大自然的精神及情懷,針對保育郊野環境,圍繞「珍愛綠林• 山海無痕」主題,鼓勵青年團隊提出具中華文化創意的環保公眾參與方案,推動社區提升環境保護意識,探討和實踐「天人和諧,生生不息」之理念。

參賽資格 全港中三至中六學生
自組4至6人為一隊,以隊伍形式參與
提案要求 針對保育郊野環境,以「珍愛綠林 • 山海無痕」為題,提出具中華文化創意的環保公眾參與方案,形式不限,可爲服務、平台、體驗等,例如:配合中國古代遊歷山水的詩人形象,設計圖文並茂的綠惜山野地圖,顯示山野及沙灘垃圾收集點吸引公眾使用。

提案內容必須融合中國歷史文化及可持續發展概念,並以創意形式匯報。
報名詳情 截止日期:2022年7月28日(四)下午6時正
請參賽隊伍前往比賽網站填妥報名表格,並提交不多於100字的提案初擬
最佳的10隊將入圍參與8月1, 6及7日之賽事。
比賽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電話:2169 0255(廖小姐)
電郵:sd@leadershipinstitute.hk